美国警告北朝鲜不要继续生产核原料

【新唐人】据报导,北朝鲜的一个核工厂已在生产核武器原料-钚方面获得重要进展, 美国官员由此向北朝鲜发出了警告。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如果北朝鲜遵守它向国际社会的承诺,美国准备与之建立关系。国务卿鲍威尔说,我们希望看到北朝鲜放弃核武器扩散计划,和平地融入该地区和国际社会。

美国确信北朝鲜最近启动了宁边的一个核反应堆,那个核反应堆是用来将不使用的铀棒转化成钚。现在尚不清楚是否已将8000根铀棒送入反应堆处理。在这个核原料处理过程中,废弃的铀棒经过一个再处理过程,产生可以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在一次记者会上警告北朝鲜不要进行再处理钚的过程。

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说,"…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主任的评估,一旦北朝鲜开始在再生工厂运行,他们可以加快生产钚。再处理废弃铀是向生产核武器方向的重要一步。"

作为北朝鲜关闭其核项目协议的一部分,北朝鲜于1994年关闭了宁边的核反应堆,以作为得到两个核能源反应堆和经济援助的交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