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北朝鮮不要繼續生產核原料

【新唐人】据報導,北朝鮮的一個核工厂已在生產核武器原料-鈽方面獲得重要進展, 美國官員由此向北朝鮮發出了警告。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說,如果北朝鮮遵守它向國際社會的承諾,美國准備与之建立關系。國務卿鮑威爾說,我們希望看到北朝鮮放棄核武器擴散計划,和平地融入該地區和國際社會。

美國确信北朝鮮最近啟動了宁邊的一個核反應堆,那個核反應堆是用來將不使用的鈾棒轉化成鈽。現在尚不清楚是否已將8000根鈾棒送入反應堆處理。在這個核原料處理過程中,廢棄的鈾棒經過一個再處理過程,產生可以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鈽。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在一次記者會上警告北朝鮮不要進行再處理鈽的過程。

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說,"…根据國際原子能机构主任的評估,一旦北朝鮮開始在再生工厂運行,他們可以加快生產鈽。再處理廢棄鈾是向生產核武器方向的重要一步。"

作為北朝鮮關閉其核項目協議的一部分,北朝鮮于1994年關閉了宁邊的核反應堆,以作為得到兩個核能源反應堆和經濟援助的交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