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北的中国年货丰富多采

【新唐人】农历年快到了,准备年货是中国人过年前夕必须的准备。在台湾台北的迪化街,可以看到人们采买年货的热闹情形,下面请看来自台湾的报导。这里是台湾的迪化街,集合了布业、中药、南北货、茶叶,以及一些传统产业,是台湾最大的南北货市场,见证台湾百年来的繁荣。每逢年节,蜂涌的人潮是这里必然的景象。

迪化街过去是台湾传统通商口岸旁之商业集散地,历经清朝、日治时代及民国时期,建筑型态丰富多元,包括洋楼式建筑、巴洛克式建筑等。对台北人来说,迪化街有着其不可取代的地位。

访问老板:迪化街的过去、迪化街的怀旧风情、特色。)台湾加入WTO后,来自中国大陆、日本、韩国以及其它国家的产品,迅速抢占了市场,也使物美价廉、种类繁多的迪化街商圈添增了不少异国风味。 访问顾客:客人要说觉得迪化街的产品丰富、物美价廉,所以过年采买年货一定会到这里。

在台湾,加入WTO后对商家的效应并不明显,但对于消费者而言,更合理的市场价格与更多的选择,显然是一大利多。商家表示,经济不景气还是最主要的问题,买气不如往年,甚至顾客还有投机取巧的行为出现,期望台湾经济景气能赶快回升。传统的年货市场能够继续繁荣,除了商家的努力之外,也需要大众的共同维护。这里是新唐人记者林梅英、沈唯同在台湾台北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