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北的中國年貨丰富多采

【新唐人】農歷年快到了,准備年貨是中國人過年前夕必須的准備。在台灣台北的迪化街,可以看到人們采買年貨的熱鬧情形,下面請看來自台灣的報導。這里是台灣的迪化街,集合了布業、中藥、南北貨、茶葉,以及一些傳統產業,是台灣最大的南北貨市場,見證台灣百年來的繁榮。每逢年節,蜂涌的人潮是這里必然的景象。

迪化街過去是台灣傳統通商口岸旁之商業集散地,歷經清朝、日治時代及民國時期,建筑型態丰富多元,包括洋樓式建筑、巴洛克式建筑等。對台北人來說,迪化街有著其不可取代的地位。

訪問老板:迪化街的過去、迪化街的怀舊風情、特色。)台灣加入WTO后,來自中國大陸、日本、韓國以及其它國家的產品,迅速搶占了市場,也使物美价廉、种類繁多的迪化街商圈添增了不少异國風味。 訪問顧客:客人要說覺得迪化街的產品丰富、物美价廉,所以過年采買年貨一定會到這里。

在台灣,加入WTO后對商家的效應并不明顯,但對于消費者而言,更合理的市場价格与更多的選擇,顯然是一大利多。商家表示,經濟不景气還是最主要的問題,買气不如往年,甚至顧客還有投机取巧的行為出現,期望台灣經濟景气能赶快回升。傳統的年貨市場能夠繼續繁榮,除了商家的努力之外,也需要大眾的共同維護。這里是新唐人記者林梅英、沈唯同在台灣台北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