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断五十四年的海峡两岸空中交通开放

【新唐人】两岸直航是否可行?现在已经有了新的突破。基于人道主义关怀,台湾、大陆以春节包机搭载台商返乡过年的形式展开合作,开启了两岸直航的序幕。

中断五十四年的两岸空中交通在二十六号重新开放,下午三点四十五分,海基会副秘书长詹志宏与258名台商搭乘华航春节包机返抵国门。郝思纬:两岸直航的一大步. 黄馨:知道有包机,就决定坐包机回台湾过年

凌晨四点从桃园中正机场起飞的台商春节包机,经由香港飞往上海浦东机场,在庆祝仪式结束后,250多名台商在上午十一点从上海飞回台湾,准备与相隔两地的家人共度新年。针对春节包机以及两岸直航议题,大陆台商虽然表示乐观其成,但是也提到了航班限定对于民众回台湾过节的不便之处。

刘旺兴:因限定航班(来回时间),时间上不容易配合.海基会副秘书长詹志宏回国后也谈到此行任务的两个重点:詹宏志:欢迎台商、了解春节包机实施情况对于两岸直航是否能在短期内实现的问题,从事船务业的台商陈彬认为两地政府对于开放直航的态度还是相当保守.陈彬:直航的开放对香港会有更大的冲击负责首航任务的中华航空公司,是两岸五十四年来,第一架经由两岸官方同意飞抵大陆的台湾客运民航机。

张以松:心里很兴奋至于两岸未来是否考虑继续实施春节包机措施,詹志宏表示:双方还必须进行更多的协调与评估。

这里是新唐人记者祝家琦在台湾桃园中正机场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