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28名朝鲜难民逃到汉城

【新唐人】星期一早些时候,28名朝鲜寻求避难者逃到韩国汉城, 这是今年以来第一次大批避难者从贫穷的共产主义北方到达南朝鲜。

在这28名避难者中,包括几名儿童,他们从中国飞往菲律滨的马尼拉,搭乘夜间航班到达韩国首都外的仁川国际机场。今年1月18日,48名难民试图在中国东部的烟台海港乘坐一艘鱼船逃亡时被逮捕,这件事使在中国的朝鲜难民更加感到没有安全感,经常担心会被抓、被送回朝鲜。一名韩国摄影记者杰贤昔(Jae Hyun Seok) 因想为这些避难者拍照而被中国当局

逮捕,判为贩卖人口罪(human trafficking), 他现在被拘禁在中国烟台。杰贤昔的妻子康汉旺(Kang Hye-won)在新闻发布会上,与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以及汉城外国记者俱乐部一同呼吁中国当局释放昔。昔的妻子说: “我需要你的帮助,使我能够再次拥有我的丈夫, 他义务地与朝鲜避难经历了危险之路, 而一同被捕。 我也呼吁帮助那些避难者, 他们被送回北朝鲜后, 无疑会被整死。”北京是平壤的盟友, 根据中国和朝鲜的协议,一旦抓获避难者,就把他们遣送回朝鲜,等待他们的将是劳改营的酷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