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28名朝鮮難民逃到漢城

【新唐人】星期一早些時候,28名朝鮮尋求避難者逃到韓國漢城, 這是今年以來第一次大批避難者從貧窮的共產主義北方到達南朝鮮。

在這28名避難者中,包括几名儿童,他們從中國飛往菲律濱的馬尼拉,搭乘夜間航班到達韓國首都外的仁川國際机場。今年1月18日,48名難民試圖在中國東部的煙台海港乘坐一艘魚船逃亡時被逮捕,這件事使在中國的朝鮮難民更加感到沒有安全感,經常擔心會被抓、被送回朝鮮。一名韓國攝影記者杰賢昔(Jae Hyun Seok) 因想為這些避難者拍照而被中國當局

逮捕,判為販賣人口罪(human trafficking), 他現在被拘禁在中國煙台。杰賢昔的妻子康漢旺(Kang Hye-won)在新聞發布會上,与總部設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以及漢城外國記者俱樂部一同呼吁中國當局釋放昔。昔的妻子說: “我需要你的幫助,使我能夠再次擁有我的丈夫, 他義務地与朝鮮避難經歷了危險之路, 而一同被捕。 我也呼吁幫助那些避難者, 他們被送回北朝鮮后, 無疑會被整死。”北京是平壤的盟友, 根据中國和朝鮮的協議,一旦抓獲避難者,就把他們遣送回朝鮮,等待他們的將是勞改營的酷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