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整点新闻

【新唐人】世界新闻

========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指责萨达姆拒解除武装

瑞士外长阐明有关伊拉克问题的立场

英国首相接受BBC “裹霜的早餐" 节目关于伊拉克的采访

土耳其反战示威引发轻度暴力冲突

126 个国家的550 个组织汇集于巴西的世界社会论坛

通用汽车公司华人协会举行迎新年晚会

印度国庆日举行大阅兵式

全球互联网遭病毒攻击

阿加西轻取许特勒澳网第四度封王

==========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瑞士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上讲话时说,如果伊拉克不解除武装,美国将保留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的权力。有关北朝鲜核武器项目,他说美国无意进攻北朝鲜,但会保留所有选择。

——–

瑞士外长密歇林-卡米瑞Micheline (Calmy-Rey)回应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有关伊拉克的谈判问题,瑞士还没有正式建议。

——

英国首相汤尼-布莱尔接受了BBC 的 “裹霜的早餐" 节目关于伊拉克的采访。他说,英国相信萨达姆-候赛因已经形成了一个威胁,英国将 “遵循联合国的规定"。

———–

土耳其反战示威引发暴力冲突。 美国要求北约成员国土耳其支持其在土耳其驻扎美军。但是大多数土耳其人反对美国攻击土耳其邻国伊拉克。

——-

126 个国家的550 个组织汇集于巴西的阿勒革瑞港的世界社会论坛,分享怎样恢复人在社会和经济发展的角色的想法。

———–

以色列军队在星期六(1月25日)夜晚发动的入侵加沙城的行动中打死12名巴勒斯坦人,打伤50多人,巴勒斯坦形容这是两年多以前巴勒斯坦开始暴力抗争来以色列发动的最大规模的入侵行动。

——

元月24日晚, 通用汽车公司华人协会在底特律龙凤酒家举办了羊年迎新晚会。

—————–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的航班将在周日(1月26日)展开历史性的两岸“间接直航”,从台北经香港到上海接载台商回乡过春节。

——————————–

印度在庆祝国庆日之际举行大型阅兵式,展示它的军事力量,其中包括可发射到邻国巴基斯坦的核导弹。

———————–

一架美国U-2侦察机星期天(1月26日)在韩国首都汉城附近坠毁,飞行员安全跳伞,但地面有3人受了轻伤。

———

(NOTE: 请到NEWS 下查看SCRIPT 是否已经UPLOADED。)

———————

在西岸驻扎的以色列士兵在以色利大选开始之前举行投票。士兵们提前两天投票,以保证投票能和全国其他投票一起点数。

————–

美国国家航天局的一颗新的用于测量太阳辐射的卫星,从一架飞机上放下后,搭乘珀加瑟斯(Pegasus)号火箭灵巧地进入太空。

——————–

在一种快速传播的电脑病毒感染了全球互联网后, 网络通讯的速度数小时内急剧降低。

—————————

象牙海岸总统巴博和他的新总理迪亚拉一起在法国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建立一个全国和解政府以结束长达4个月的流血内战。

与此同时,大约100多名示威者在象牙海岸大使馆前举行示威以支持总统巴博。象牙海岸执政党的支持者对在巴黎签署的和平协议的消息也作出强烈反应。

——————-

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的地铁系统星期六(1月25日)发生一次列车出轨事故,30多人受伤。目击者说, 这辆载有大约800名乘客的地铁列车进站台时与隧道的墙壁发生碰撞,碰撞使地铁车门破损、车窗震裂、电灯熄灭,并引起了火势。

———–

阿加西周日以6-2 6-2 6-1击溃德国选手许特勒,第四度夺取澳洲公开赛男子单打桂冠,并成为31年在大满贯赛事中年龄最大的男单冠军。

—————————–

法拉利车队哀悼意大利汽车大王乔瓦尼-阿涅利,舒马赫低头表示敬意,舒马赫说,“从他身上我总能感觉到自己的狂妄和渺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