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托的大作将展现在纽约中央公园

【新唐人】最具争议性的美国雕塑家克里斯托和纽约官员一起宣布,他的下一个作品’门’将展现在纽约中央公园。克里斯托曾’包装’了世界各地一些地方。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和艺术家克里斯托和珍妮-克劳德夫妇在1月22日宣布,这些艺术家们得到纽约市政府批准,在中央公园树起16英尺(4.8米)高的桔黄色布巨浪型门。’门’将在中央公园人行道上由7500个门组成,共23英里长。克里斯托和珍妮-克劳德夫妇因为在世界各地创作的几个抽象作品而成名,最著名的是在1985年用金色布包装新桥,1995年用银色布包装德国国会大厦和在1991年在日本和加利福尼亚山谷打开3千多把五彩缤纷的阳伞。这些艺术家们说这个主意在20多年前就有了。克里斯托说,’我在70年代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试图做这个项目,是因为纽约是一个步行城市。这就是作品门的出处。’当这对夫妇第一次提议中央公园项目时,纽约市官员否定了它,并说这将有损城市公物。但是,公园和文娱专员Benepe说,由于作品多个重大的改变,使得该项目现在可行。克里斯托和珍妮-克劳德夫妇将给城市提供3百万美金项目基金。克里斯托的艺术哲学是:’由、自由的敌人是拥有。’也就是他的作品无法久留的原因。他们经年累月苦苦经营的作品,最终多在自然界中消失得无影无踪,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