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托的大作將展現在紐約中央公園

【新唐人】最具爭議性的美國雕塑家克里斯托和紐約官員一起宣布,他的下一個作品’門’將展現在紐約中央公園。克里斯托曾’包裝’了世界各地一些地方。

紐約市長布隆伯格和藝術家克里斯托和珍妮-克勞德夫婦在1月22日宣布,這些藝術家們得到紐約市政府批准,在中央公園樹起16英尺(4.8米)高的桔黃色布巨浪型門。’門’將在中央公園人行道上由7500個門組成,共23英里長。克里斯托和珍妮-克勞德夫婦因為在世界各地創作的几個抽象作品而成名,最著名的是在1985年用金色布包裝新橋,1995年用銀色布包裝德國國會大廈和在1991年在日本和加利福尼亞山谷打開3千多把五彩繽紛的陽傘。這些藝術家們說這個主意在20多年前就有了。克里斯托說,’我在70年代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我試圖做這個項目,是因為紐約是一個步行城市。這就是作品門的出處。’當這對夫婦第一次提議中央公園項目時,紐約市官員否定了它,并說這將有損城市公物。但是,公園和文娛專員Benepe說,由于作品多個重大的改變,使得該項目現在可行。克里斯托和珍妮-克勞德夫婦將給城市提供3百万美金項目基金。克里斯托的藝術哲學是:’由、自由的敵人是擁有。’也就是他的作品無法久留的原因。他們經年累月苦苦經營的作品,最終多在自然界中消失得無影無蹤,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