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特使抵达朝鲜再谈核危机

【新唐人】韩国前统一部长、金大中总统外交安全统一特别秘书林东源抵达朝鲜首都平壤,试图找到解决核武器危机的办法。

韩国总统特使林东源星期一带去了韩国总统金大中的一封信,并可望亲自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会面直接对话。 林东源表示,朝鲜的核武器问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林东源说,他将明确地转告朝鲜领导人韩国和整个国际社会对朝鲜核计划的关注。 此前,朝鲜始终坚持说除了华盛顿之外,它不同任何人对话。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希望能够在金大中政府在职期间寻找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的突破口,同时也将南北关系的纽带自然地传给下届卢武铉政府。林东源搭乘“空军三号”总统专机由汉城直飞平壤。林东源平壤之行的三大任务即为:纾解北朝鲜核子危机、加强南北朝鲜和解合作、突破有关穿越军事分界线程序问题。

韩国一位发言人说,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推迟讨论朝鲜核武器问题的紧急会议,将给韩国机会,让韩国能够居中调解,同时也给朝鲜重新考虑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