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特使抵達朝鮮再談核危机

【新唐人】韓國前統一部長、金大中總統外交安全統一特別秘書林東源抵達朝鮮首都平壤,試圖找到解決核武器危机的辦法。

韓國總統特使林東源星期一帶去了韓國總統金大中的一封信,并可望親自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會面直接對話。 林東源表示,朝鮮的核武器問題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解決。林東源說,他將明确地轉告朝鮮領導人韓國和整個國際社會對朝鮮核計划的關注。 此前,朝鮮始終堅持說除了華盛頓之外,它不同任何人對話。韓國《朝鮮日報》報道,韓國希望能夠在金大中政府在職期間尋找和平解決朝鮮核問題的突破口,同時也將南北關系的紐帶自然地傳給下屆盧武鉉政府。林東源搭乘「空軍三號」總統專机由漢城直飛平壤。林東源平壤之行的三大任務即為:紓解北朝鮮核子危机、加強南北朝鮮和解合作、突破有關穿越軍事分界線程序問題。

韓國一位發言人說,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机构推遲討論朝鮮核武器問題的緊急會議,將給韓國机會,讓韓國能夠居中調解,同時也給朝鮮重新考慮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