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亚马孙河内河冲浪

【新唐人】在巴西的亚马孙河冲浪的人们有着其他地方难得的内河冲浪机会,因为亚马孙河每天有两次逆流而上的珀罗洛卡潮。 他们象其他的冲浪者一样在作准备,–他们的冲浪一天只有两次。比较特别的是这些巴西冲浪者不是在海边,而是在前往亚马孙河内部去玩内河冲浪。

不要总是想着海浪,这些人去找的是叫做珀罗洛卡(pororoca)潮的河浪。 珀罗洛卡潮是海浪引起的河水倒流现象,它造成以每小时30至50公里的速度逆流而上的内河潮水,每天会发生两次。 要抓到珀罗洛卡潮,或者叫潮涌,在里约-阿拉瓜里(Rio Araguari)这个地

方,冲浪者们必须在波浪高速逆流而上时从机动船上跳下来。因为一天只有两次,抓到浪的机会并不多,但是一旦抓到了,就可以被带着走很长时间。

过去五年里,这位叫迟科-平亥娄(“Chico" Pinheiro)的人一直用他的机动船搭载冲浪者们前去冲浪。但是终于有一次,他自己也喜欢上了。虽然他从来没有在海里冲过浪,但他决定在河里作一番尝试。 但是第一次他在浪中竟然站了那么久,太让他兴奋了。 迟科"Chico")说:那种美妙的感受难于言表。就象我第一次得到一辆自新车。我这辈子恐怕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感受了。 但是这种冲浪游戏也并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好奇,因为可以进行淡水冲浪的地方几乎太难找了。

其实,被这条河吸引的不仅仅是探险的人,还有蛇和名叫皮拉哈斯的南美食人鱼。这些生长在南美洲的食人鱼的胃口都很大。 冲浪者们说,如果撞进满是皮拉哈斯食人鱼的地方,怎么办? 好在到目前为止,冲浪者拥有的都是光荣的历史,掉进河里被吃掉的事情还没有发

生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