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亞馬孫河內河沖浪

【新唐人】在巴西的亞馬孫河沖浪的人們有著其他地方難得的內河沖浪机會,因為亞馬孫河每天有兩次逆流而上的珀羅洛卡潮。 他們象其他的沖浪者一樣在作准備,–他們的沖浪一天只有兩次。比較特別的是這些巴西沖浪者不是在海邊,而是在前往亞馬孫河內部去玩內河沖浪。

不要總是想著海浪,這些人去找的是叫做珀羅洛卡(pororoca)潮的河浪。 珀羅洛卡潮是海浪引起的河水倒流現象,它造成以每小時30至50公里的速度逆流而上的內河潮水,每天會發生兩次。 要抓到珀羅洛卡潮,或者叫潮涌,在里約-阿拉瓜里(Rio Araguari)這個地

方,沖浪者們必須在波浪高速逆流而上時從机動船上跳下來。因為一天只有兩次,抓到浪的机會并不多,但是一旦抓到了,就可以被帶著走很長時間。

過去五年里,這位叫遲科-平亥婁(“Chico" Pinheiro)的人一直用他的机動船搭載沖浪者們前去沖浪。但是終于有一次,他自己也喜歡上了。雖然他從來沒有在海里沖過浪,但他決定在河里作一番嘗試。 但是第一次他在浪中竟然站了那么久,太讓他興奮了。 遲科"Chico")說:那种美妙的感受難于言表。就象我第一次得到一輛自新車。我這輩子恐怕再也不會有這樣的感受了。 但是這种沖浪游戲也并不僅僅是為了滿足好奇,因為可以進行淡水沖浪的地方几乎太難找了。

其實,被這條河吸引的不僅僅是探險的人,還有蛇和名叫皮拉哈斯的南美食人魚。這些生長在南美洲的食人魚的胃口都很大。 沖浪者們說,如果撞進滿是皮拉哈斯食人魚的地方,怎么辦? 好在到目前為止,沖浪者擁有的都是光榮的歷史,掉進河里被吃掉的事情還沒有發

生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