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千上万只鹳鸟进驻一泰国村庄

【新唐人】泰国一个村子里到处是迁移的鹳鸟。刺鼻的鸟粪味迫使村民们不得不戴上面具,掩闭门窗,以抵挡强烈的鸟粪气味。

鹳鸟群看上去很壮观,但与其共同生活就令人难于忍受了。曼谷北部的班坦(Ban Tan) 村村民们最知道这一点来。成千上万只受到保护的鹳鸟入侵了他们的村庄。这些鸟在天上飞翔的时候的确很美丽,但是,他们丢下来的东西就不那么美丽了。空中到处是尘土和羽毛,迫使村民们出门时不得不戴上面具。但是,面具那里挡得住难闻的气味!

这个村庄一直是鹳鸟迁移途中的一个中转站。但是过去三年以来,可能是气候变迁和耕作方式变化的缘故,这些鸟干脆停下了不走了。绝望的村民们正在计划摧毁鹳鸟的繁殖区,以逼迫他们搬走。

一家院落的主任说:“公共官员说,他们将砍伐这些树,希望鸟会离开。但是如果鸟不走的话,我们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当地学校的学生正在充分利用鹳鸟在此停留的机会--对鹳鸟的研究已经成为他们课程的一部分,小学校长玛莱(Veerachart Malai)说:“这个地区比较肥沃,很适宜鸟类繁殖。所以这些鸟都喜欢来这里,并决定在此定居。”这是当天最有趣味的课程,面具是不可缺少的。但是孩子们觉得这些鸟没什么不好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