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军队强行控制私营食品和饮料公司

【新唐人】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威胁说,他将严厉对待已历时6周的反对派罢工,罢工已严重影响其燃料和食物供应。与此同时,委内瑞拉军队已控制了一个可口可乐公司在委内瑞拉的灌装分厂,并搜捕了一家啤酒仓库。

在首都加拉加斯以西100英里的巴伦西亚有一家委内瑞拉最大的瓶装工厂,抗议未能阻止国家警卫部队进入这家工厂。士兵们采用金属警棍并施放催泪瓦斯,强行开道进入巴纳玛库的一家可口可乐公司的分工厂。他们随后还设法进入了一个啤酒仓库和委内瑞拉最大的私人公司-食品制造商艾姆普热萨斯-坡勒公司。他们的经理被推出门外。这是查维兹总统威胁要严厉对付反对派以来对私人财产的首次行动。卡拉斯将军在完成行动后享用了提神的饮料。

国家警卫部队的卡拉斯将军说,“该公司方面拒绝让我们拿他们的产品,但我们依靠我们有执照的司机。他们将饮料带到了国家警卫部队,我们将这些饮料分发给委内瑞拉人民。”为时六周的反对派罢工领导人之一卡洛斯-费尔南得斯非常愤怒,他说这种接管是非法的。反对派领导人卡洛斯-费尔南得斯说,“他们进入可口可乐工厂和坡勒工厂。这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了政府的意图,认清了他们将把我们带向何处。”

在国民议会,查维兹总统在“国家现状”的讲话中对他的敌人发出指责。查维兹总统说,“这是一个民主的政府,一个民主的共和国,正与法西斯分子、恐怖分子和阴谋政变者进行着斗争。罢工已极大地损害了国家关键的石油出口,切断了委内瑞拉的经济命脉。罢工领导人中包括国营石油公司的反叛经理们,他们誓言将他们的抗议进行到底,直到查维兹总统辞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