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暂终止基因疗法试验

【新唐人】前不久基因疗法被科学家们欢呼并称之为能够治愈"严重复合免疫缺陷病"(X-SCID),

现发现基因疗法可能在一些病人身上引起白血病。由于法国出现第二个男孩接受基

因疗法后发展成白血病的案例,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在终止30种从艾滋

病,到癌症等的基因疗法临床试验。

在一项似乎很有前途的针对泡沫婴儿综合症的基因疗法,由于显示出其副作用可能引起白血病之后,美国暂停了一系列针对致命疾病的基因疗法试验。

泡沫婴儿综合症简称SCID, 是一种严重的综合性免疫功能缺乏症。两个例子都是发生在法国巴黎的奈克(Necker)医院由费舍(Alain Fischer)医生领导的研究课题中。美国原已安排了三个同样的试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试验中止是暂时的。以便找到安全和找到令人满意的措施。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主管基因疗法的努故迟(Philip Noguchi)医生说:情况是,我们知道基因疗法有一定效果,并开始了解引起负作用的原因,我们现在开始针对副作用寻找对策,我认为科学界能做到这一点。泡沫婴儿综合症是由于基因缺陷造成的,只在小孩子身上出现。它造成孩子完全没有免疫系统,从而一般的小感染就会致命。

基因疗法试图用人工改良后的基因细胞来强化孩子的骨髓。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对费舍( Fischer)医生在发现白血病问题后及时通知其他科学家表示赞许。费舍(Fischer)医生说在作更多的研究之前,他不会再接受新病人。其他国家也采取了类似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