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暫終止基因療法試驗

【新唐人】前不久基因療法被科學家們歡呼并稱之為能夠治愈"嚴重复合免疫缺陷病"(X-SCID),

現發現基因療法可能在一些病人身上引起白血病。由于法國出現第二個男孩接受基

因療法后發展成白血病的案例,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正在終止30种從艾滋

病,到癌症等的基因療法臨床試驗。

在一項似乎很有前途的針對泡沫嬰儿綜合症的基因療法,由于顯示出其副作用可能引起白血病之后,美國暫停了一系列針對致命疾病的基因療法試驗。

泡沫嬰儿綜合症簡稱SCID, 是一种嚴重的綜合性免疫功能缺乏症。兩個例子都是發生在法國巴黎的奈克(Necker)醫院由費舍(Alain Fischer)醫生領導的研究課題中。美國原已安排了三個同樣的試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試驗中止是暫時的。以便找到安全和找到令人滿意的措施。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主管基因療法的努故遲(Philip Noguchi)醫生說:情況是,我們知道基因療法有一定效果,并開始了解引起負作用的原因,我們現在開始針對副作用尋找對策,我認為科學界能做到這一點。泡沫嬰儿綜合症是由于基因缺陷造成的,只在小孩子身上出現。它造成孩子完全沒有免疫系統,從而一般的小感染就會致命。

基因療法試圖用人工改良后的基因細胞來強化孩子的骨髓。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對費舍( Fischer)醫生在發現白血病問題后及時通知其他科學家表示贊許。費舍(Fischer)醫生說在作更多的研究之前,他不會再接受新病人。其他國家也采取了類似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