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名日本籍的朝鲜居民对朝鲜进行了50天的访问

【新唐人】当朝鲜核武器计划正使得区域性紧张之时,一百多名日本籍的朝鲜居民访问了朝鲜50 天之后,乘坐一条朝鲜客轮返回。

一艘朝鲜客轮搭载123 位乘客,主要是身穿深蓝制服的女学生,从朝鲜的元山码头起航,经历了29 小时的远航之后,星期三(1月15 日),在离东京西北部260 公里的日本码头新泻靠岸。客轮是以朝鲜平壤郊外的一个村庄的名字命名,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在那个村庄出生。现在这艘客轮已成为还没有建交的日本与朝鲜之间唯一的直接链接纽带。当轮渡到达时,日本新泻官员和公民聚集在港口,举行了抗议。抗议者的一副横幅上写着让我们五人的家庭返回。这五位日本人,在1978 年被朝鲜绑架,虽然现在回到日本,但是他们的的家人却仍在朝鲜。日本正在要求朝鲜允许这五人的家庭来日本,但遭到朝鲜的拒绝。朝鲜说日本违反诺言,声称这五个被绑架者在去年10月回到日本后,应该在二个星期内返回到朝鲜。这种抗议引起在日本的一个亲平壤的朝鲜人协会不高兴,并引起了一个短暂的争论。一个抗议者说:不要说说我们在这儿的行动不合法。谁做了更多不合法的事?是我们还是金正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