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谈伊拉克武器检查和朝鲜核危机

【新唐人】法国外长德维尔潘说所有会员国应该互通信息,使国际原子能机构能结束他们在伊拉克的工作。同时,他谴责朝鲜要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星期一,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穆罕莫得-艾尔巴拉迪在巴黎与法国外长多米尼克-德-维耶潘会谈。 德维尔潘说所有会员国都应该互通信息,使国际原子能机构能结束他们在伊拉克的工作。

德维尔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伊拉克项目上,我们的目的很明确,按第1441号决议案条例,尽我们的一切能力解除伊拉克的武装力量。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员有人力和设备来完成他们的任务。会员国所关心的是一旦他们有了消息,需要和布利克斯先生和艾尔巴拉迪先生分享。”

法国外长也谈到了朝鲜。朝鲜的问题继续存在, 美国发言人说美国意愿就核危机与平壤谈判。 德维尔潘说:“在朝鲜问题上,平壤宣布要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对安全的一个严重的挑舋,我们已经谴责了它。我们拒绝朝鲜对国际社会的挑舋。”但德维尔潘表示,必需很快有一个解决朝鲜核危机的办法,一个和平的方案。朝鲜在上星期退出一个全球防止核武器扩散的条约并说它可以自由地重新试验发射导弹。布什政府称朝鲜、伊拉克及伊朗为“邪恶轴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