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外長談伊拉克武器檢查和朝鮮核危机

【新唐人】法國外長德維爾潘說所有會員國應該互通信息,使國際原子能机构能結束他們在伊拉克的工作。同時,他譴責朝鮮要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星期一,國際原子能机构(IAEA)總干事穆罕莫得-艾爾巴拉迪在巴黎与法國外長多米尼克-德-維耶潘會談。 德維爾潘說所有會員國都應該互通信息,使國際原子能机构能結束他們在伊拉克的工作。

德維爾潘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在伊拉克項目上,我們的目的很明确,按第1441號決議案條例,盡我們的一切能力解除伊拉克的武裝力量。國際原子能机构檢查員有人力和設備來完成他們的任務。會員國所關心的是一旦他們有了消息,需要和布利克斯先生和艾爾巴拉迪先生分享。”

法國外長也談到了朝鮮。朝鮮的問題繼續存在, 美國發言人說美國意愿就核危机与平壤談判。 德維爾潘說:“在朝鮮問題上,平壤宣布要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是對安全的一個嚴重的挑舋,我們已經譴責了它。我們拒絕朝鮮對國際社會的挑舋。”但德維爾潘表示,必需很快有一個解決朝鮮核危机的辦法,一個和平的方案。朝鮮在上星期退出一個全球防止核武器擴散的條約并說它可以自由地重新試驗發射導彈。布什政府稱朝鮮、伊拉克及伊朗為“邪惡軸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