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控告四名北非男子生产化学武器

【新唐人】星期六,四名北非男子在英国因涉嫌生产一种致死性毒药而被当局提出起诉,他们成了英国化学武器法实施以来的首例被指控人员。

在英国,四名男子因为涉嫌生产化学武器的罪名被当局提出起诉。在此之前,英国警方在伦敦北部的一次搜查行动中发现了小量剧毒物品蓖麻蛋白。有关方面只形容这四名男子为北非人士。与他们一起被捕的还有三名其他人士。这些人是在英国警方反恐怖活动人员的一次行动中被捕的。英国当局是按照恐怖活动条例第57条的规定以"藏有对恐怖分子有价值物品"罪名提出起诉的。被起诉的四人为穆卢德?费达格、瑟达利?费达格、萨米尔?费达格以及穆斯塔法?塔利布。当局也按照1996年化学武器条例起诉这四人"牵涉发展或生产化学武器"罪名。 据悉,他们是首批被当局按照这条条例起诉的人。 他们将在星期一(1月13日)在伦敦一家法庭出庭。

英国当局也逮捕了其他涉案者,他们涉嫌藏有毒品以及牵涉入境问题。预料一人将获准保释,等待当局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