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航空母舰从英国南部启航开往海湾

【新唐人】英国航空母舰皇家方舟号启航开往海湾,这是英国自福克兰群岛战争以来最大的战争部署。元月11号,英国最大的战舰--航空母舰皇家方舟号离开英国南部的朴茨茅斯港口,开始向往海湾地区进发。

这艘军舰是英国即将部署到海湾地区的15艘军舰的第一艘。以建立对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威慑力量。这也是20年来英国最大的海军部署行动。 总共5000名海军士兵和3000名海军军官将到达海湾地区。航空母舰皇家方舟号离开港口时,船上有800名海军人员,其中包括100名军官。它将先开往苏格兰装备军火。

然后开往地中海与执行任务的其他舰只汇合。它们是大洋号直升机运载舰,利物普号,爱丁堡号,约克号战列舰,以及玛尔堡号小型战舰。其后还将有格林斯比号,勒德卑瑞号扫雷艇,噶拉德爵士号,特瑞斯特拉默爵士号,以及普思维尔爵士号登陆舰。还有四艘补给船,其中阿格斯号可作为战地医院使用。元月10日,航空母舰装上了货物和食物,其中包括一些为长途旅行准备的消闲食品。

航空母舰皇家方舟号将是海军代号03号行动组舰队的领导舰。它将首先被用作直升机母舰。这是为应付一旦伊拉克局势恶化,可以快速部署部队的策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