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呼吁国际社会冷静应对北朝鲜

【新唐人】北朝鲜决定退出一项旨在防止核武器扩散的全球性条约,日本呼吁国际社会冷静应对。

星期六(1月 11 日),在会见南韩总统特使金松炯(Yim Sung-joon)时,日本副外长竹内行夫表达了对北朝鲜决定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 严正关注"。从10月份平壤对美国官员坦承正在从事违反1994 年条约的核武项目以来,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本月份,北朝鲜弄坏联合国的核监控仪器,并威胁恢复一家能生产武器级钚得核工厂。使得紧张局势恶化。

在星期六与日本官员的谈话中,金松炯表示北朝鲜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对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是一个" 严重威胁" 。金松炯表示在南韩设法以外交和平手段解决这一危机的" 活跃角色" 之后,美国承诺提供幕后帮助。金松炯本周赴华盛顿会晤美国官员,包括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国家安全顾问莱斯,回国途中,在东京简短会晤日本官员。南韩呼吁和北方展开对话,金松炯在华盛顿说,他告诉美国官员南韩总统金大中希望在2月份他任期将满时,为解决这一危机"奠定基础"。 北韩和南韩预计于1月21-24日举行下一轮部长级谈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