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呼吁國際社會冷靜應對北朝鮮

【新唐人】北朝鮮決定退出一項旨在防止核武器擴散的全球性條約,日本呼吁國際社會冷靜應對。

星期六(1月 11 日),在會見南韓總統特使金松炯(Yim Sung-joon)時,日本副外長竹內行夫表達了對北朝鮮決定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的" 嚴正關注"。從10月份平壤對美國官員坦承正在從事違反1994 年條約的核武項目以來,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正在加劇。本月份,北朝鮮弄坏聯合國的核監控儀器,并威脅恢复一家能生產武器級鈽得核工厂。使得緊張局勢惡化。

在星期六与日本官員的談話中,金松炯表示北朝鮮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對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是一個" 嚴重威脅" 。金松炯表示在南韓設法以外交和平手段解決這一危机的" 活躍角色" 之后,美國承諾提供幕后幫助。金松炯本周赴華盛頓會晤美國官員,包括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和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回國途中,在東京簡短會晤日本官員。南韓呼吁和北方展開對話,金松炯在華盛頓說,他告訴美國官員南韓總統金大中希望在2月份他任期將滿時,為解決這一危机"奠定基礎"。 北韓和南韓預計于1月21-24日舉行下一輪部長級談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