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仍然坚持要对伊拉克解除武装

【新唐人】虽然朝鲜的核子危机局势可能成为主要焦点,但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的可能性仍然占据着华盛顿的主要议程。

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星期五(1月10日)会见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厄尔巴拉迪(Mohammed ElBaradei),共同讨论伊拉克武器核查状况。在次前一天,俄尔巴瑞德和他的同事联合国监督、确认和核查委员会首席检查官汉斯-布利克斯向安理会报告说,没有发现伊拉克拥有化学、生物或核武器。

科林-鲍威尔星期五(1月10日)对记者说:“我认为国际社会通过1441决议已经清楚地表明,伊拉克必须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厄尔巴拉迪接着说,他和汉斯-布利克斯下个星期将返回伊拉克,向伊拉克强调“国际社会对历时近12年的武器核查感到非常厌倦了。”伊拉克议会议长阿迈德-查拉比(Ahmed Chalabi)对记者说,反对派正在努力确保推翻萨达姆政权后,不会出现“权力真空”。

查拉比将是出席下个月在伊拉克北部召开的会议中的几个反对派之一。这个美国承认的65人委员会是上个月在伦敦被挑选出来的,由6个党派组成。美国总统布什说,虽然五角大楼正在向海湾调派军舰、飞机和成千的部队,准备对伊拉克可能的攻击,以及草拟萨达姆之后的计划,但他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发动战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