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与联合国重开协议

【新唐人】柬埔寨与联合国重开设立特别法庭的第二轮会谈。这个特别法庭的设立是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应为波尔布特恐怖王朝时死亡170万人负责。

星期一(1月6日)开始的柬埔寨与联合国协议,延迟一天后,星期三(1月8日)在柬埔寨代表团的请求下重开。在会谈进行中,联合国法律顾问科雷尔(Hans Corell)会见柬埔寨负责部长会议的资深部长叔安(Sok An)。协议几乎没有进展, 但协议环境显示出只有一个目的和决心,科雷尔并表示双方共同合作。

科雷尔说,"因为这只是安叔先生来到纽约后的第二次会议,我们没有什么报告,除了我们的工作精神很好,正在检视我们必需审查的所有要件。" 这个"试探性会谈"是寻找有关特别国际法庭计划的意见一致,以审判前红色高棉的资深领导人在统治时期所犯的暴行。

尽管几年来柬埔寨对于特别国际法庭的计划有论争,但叔安强调他对这个过程的承诺。叔安说,"我认为我们是有动机的,我们坚定地把这个过程向前推进。这个目标是以国际标准设立全国司法会议,审判前红色高棉的最资深领导人。" 红色高棉被指责在1975至1979年统治期间,在柬埔寨实施酷刑、死刑、劳改和饿死。人权组织指控当前的柬埔寨政府,参杂了前红色高棉官员,尽可能冲淡联合国的提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