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与聯合國重開協議

【新唐人】柬埔寨与聯合國重開設立特別法庭的第二輪會談。這個特別法庭的設立是審判前紅色高棉領導人,應為波爾布特恐怖王朝時死亡170万人負責。

星期一(1月6日)開始的柬埔寨与聯合國協議,延遲一天后,星期三(1月8日)在柬埔寨代表團的請求下重開。在會談進行中,聯合國法律顧問科雷爾(Hans Corell)會見柬埔寨負責部長會議的資深部長叔安(Sok An)。協議几乎沒有進展, 但協議環境顯示出只有一個目的和決心,科雷爾并表示雙方共同合作。

科雷爾說,"因為這只是安叔先生來到紐約后的第二次會議,我們沒有什么報告,除了我們的工作精神很好,正在檢視我們必需審查的所有要件。" 這個"試探性會談"是尋找有關特別國際法庭計划的意見一致,以審判前紅色高棉的資深領導人在統治時期所犯的暴行。

盡管几年來柬埔寨對于特別國際法庭的計划有論爭,但叔安強調他對這個過程的承諾。叔安說,"我認為我們是有動机的,我們堅定地把這個過程向前推進。這個目標是以國際標准設立全國司法會議,審判前紅色高棉的最資深領導人。" 紅色高棉被指責在1975至1979年統治期間,在柬埔寨實施酷刑、死刑、勞改和餓死。人權組織指控當前的柬埔寨政府,參雜了前紅色高棉官員,盡可能沖淡聯合國的提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