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播出反对使用越野车的广告

【新唐人】一个致力于减少美国对外国石油依赖性的美国活动家组织,创作了一部电视广告,暗示要买越野车的人是在支持恐怖主义。

从这个星期天(1月12 日)开始,在美国几个城市,观众就会看到不鼓励美国民众驾驶越野车的广告节目。

广告是由一个刚得到资助的活动家组织创作的,这个组织名叫" 底特律工程",致力于说服消费者,使用耗油量大的越野车将增加美国对外国石油的依赖性,因而构成对国家安全的威胁。

这个30 秒的电视广告将介绍这个论点, 用钱买汽油开越野车是支持恐怖分子。一个镜头停下来问了一个问题: " 你的越野车对我们的国家安全作了些什么?"

在美国这个有成千上万人驾驶越野车的国家, 毫无疑问, 这个题目具有相当的诱惑力; 也很棘手。事实上, 几家电视台已经拒绝播出这些广告。

美国著名评论家爱瑞艾娜-胡分顿(Ariana Huffington )发起了这个底特律工程,在9.11 攻击事件发生以后,她放弃了驾驶她的越野车,转为使用一种电油混合型汽车。

星期三(1月8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胡分顿介绍了这条广告,胡分顿强调,她的组织将与政治家和普通消费者进行交流。胡分顿解释道:" 我们真诚地呼吁每个公民在这件事上起到政府起不到的领导作用。"

胡分顿的努力也许会遇到阻力, 因为人们越来越时兴使用越野车。在美国,仅是2002 年,越野车的销售量就超过了3 百50万辆。

站在 洛杉矶郊外汽车展外面的过往行人,对广告致力的倡导,其实际效果抱悲观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