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播出反對使用越野車的廣告

【新唐人】一個致力于減少美國對外國石油依賴性的美國活動家組織,創作了一部電視廣告,暗示要買越野車的人是在支持恐怖主義。

從這個星期天(1月12 日)開始,在美國几個城市,觀眾就會看到不鼓勵美國民眾駕駛越野車的廣告節目。

廣告是由一個剛得到資助的活動家組織創作的,這個組織名叫" 底特律工程",致力于說服消費者,使用耗油量大的越野車將增加美國對外國石油的依賴性,因而构成對國家安全的威脅。

這個30 秒的電視廣告將介紹這個論點, 用錢買汽油開越野車是支持恐怖分子。一個鏡頭停下來問了一個問題: " 你的越野車對我們的國家安全作了些什么?"

在美國這個有成千上万人駕駛越野車的國家, 毫無疑問, 這個題目具有相當的誘惑力; 也很棘手。事實上, 几家電視台已經拒絕播出這些廣告。

美國著名評論家愛瑞艾娜-胡分頓(Ariana Huffington )發起了這個底特律工程,在9.11 攻擊事件發生以后,她放棄了駕駛她的越野車,轉為使用一种電油混合型汽車。

星期三(1月8日),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胡分頓介紹了這條廣告,胡分頓強調,她的組織將与政治家和普通消費者進行交流。胡分頓解釋道:" 我們真誠地呼吁每個公民在這件事上起到政府起不到的領導作用。"

胡分頓的努力也許會遇到阻力, 因為人們越來越時興使用越野車。在美國,僅是2002 年,越野車的銷售量就超過了3 百50万輛。

站在 洛杉磯郊外汽車展外面的過往行人,對廣告致力的倡導,其實際效果抱悲觀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