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出席芝加哥经济俱乐部的75届年会

【新唐人】什总统乘坐的空军一号于今天上午11点10分左右抵达芝加哥O’HARE国际机场。布什总统走下飞机立即转乘海军陆战队一号飞抵芝加哥市中心,出席芝加哥经济俱乐部在市中心喜来登大饭店举行的75届年会。

中午12点10分布什总统来到了会场,并发表了长达40分钟的演说,首度公布了他的6千亿美元振兴经济计划。总统的计划有三个目标,一项是鼓励消费,刺激经济复苏;第二个是鼓励个人投资;第三个目标是帮助每个想工作的人找到工作。那么如何才能实现这三个目标,布什总统在讲话中也表示,主要是通过减少个人所得税和企业的双重纳税。这项计划一旦实施,一个年收入3万9千元的四口之家就可以拿到1100元的退税。虽然布什总统的主要受益人是中产阶级和企业,但是总统也强调,消费占美国经济的70%,只有让工薪阶层拿到足够的退税,才能帮助他们偿付借贷,增加他们的购买力,才是快速刺激美国经济成长的最好办法。布什总统说,在未来的10年,这项计划可减少6千7百亿美元的纳税金额。他敦促国会尽快通过退税计划,提高购买力,尽快振兴经济,同时也为美国赢得反恐战争争取时间。 芝加哥的戴利市长,以及新当选的州长ROD BLAGOJEVICH,以及伊州共和党参议员和各大公司的CEO,包括MOTOROLA总裁CHRISTOPHOER GYLVIN等约20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周一民主党也提出了一个相应的经济复苏方案,其中包括一个退税计划,和提高失业救济金等。那么哪项计划才能更快地使美国经济的增长,最后还要看国会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杨晓梅,韦然芝加哥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