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出席芝加哥經濟俱樂部的75屆年會

【新唐人】什總統乘坐的空軍一號于今天上午11點10分左右抵達芝加哥O’HARE國際机場。布什總統走下飛机立即轉乘海軍陸戰隊一號飛抵芝加哥市中心,出席芝加哥經濟俱樂部在市中心喜來登大飯店舉行的75屆年會。

中午12點10分布什總統來到了會場,并發表了長達40分鐘的演說,首度公布了他的6千億美元振興經濟計划。總統的計划有三個目標,一項是鼓勵消費,刺激經濟复蘇;第二個是鼓勵個人投資;第三個目標是幫助每個想工作的人找到工作。那么如何才能實現這三個目標,布什總統在講話中也表示,主要是通過減少個人所得稅和企業的雙重納稅。這項計划一旦實施,一個年收入3万9千元的四口之家就可以拿到1100元的退稅。雖然布什總統的主要受益人是中產階級和企業,但是總統也強調,消費占美國經濟的70%,只有讓工薪階層拿到足夠的退稅,才能幫助他們償付借貸,增加他們的購買力,才是快速刺激美國經濟成長的最好辦法。布什總統說,在未來的10年,這項計划可減少6千7百億美元的納稅金額。他敦促國會盡快通過退稅計划,提高購買力,盡快振興經濟,同時也為美國贏得反恐戰爭爭取時間。 芝加哥的戴利市長,以及新當選的州長ROD BLAGOJEVICH,以及伊州共和党參議員和各大公司的CEO,包括MOTOROLA總裁CHRISTOPHOER GYLVIN等約2000多人參加了會議。

本周一民主党也提出了一個相應的經濟复蘇方案,其中包括一個退稅計划,和提高失業救濟金等。那么哪項計划才能更快地使美國經濟的增長,最后還要看國會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楊曉梅,韋然芝加哥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