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防大臣寻求土耳其提供协助

【新唐人】英国国防大臣胡恩访问土耳其,商讨有关可能攻打伊拉克的问题,寻求土耳其提供有关协助。

星期三(1月8日),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土耳其国防部长和土耳其总理居尔举行会谈。胡恩是多位访问安卡拉的西方官员中的最新一位,他们都希望能够说服土耳其政府为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友提供军事设施方面的支持。 胡恩表示,他与土耳其国防部长格尼尔讨论了"目前所遭遇的困难",但是,他没有披露有关商谈的细节。虽然土耳在可能发生的攻打伊拉克问题上持保留态度,但是,胡恩赞扬了该国所提供的军事合作。胡恩访问安卡拉正值土耳其受到来自西方国家的越来越大的压力的时候。西方国家希望土耳其同意批准在军事行动进行时有关部队可以使用该国的军事设施。

目前,美国军机已经使用土耳其的一个空军基地,执行在伊拉克北部禁飞区的巡逻任务。但是,在是否支援美国攻打伊拉克的问题上,土耳其至今仍未作出最后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