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防大臣尋求土耳其提供協助

【新唐人】英國國防大臣胡恩訪問土耳其,商討有關可能攻打伊拉克的問題,尋求土耳其提供有關協助。

星期三(1月8日),英國國防大臣胡恩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土耳其國防部長和土耳其總理居爾舉行會談。胡恩是多位訪問安卡拉的西方官員中的最新一位,他們都希望能夠說服土耳其政府為其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友提供軍事設施方面的支持。 胡恩表示,他与土耳其國防部長格尼爾討論了"目前所遭遇的困難",但是,他沒有披露有關商談的細節。雖然土耳在可能發生的攻打伊拉克問題上持保留態度,但是,胡恩贊揚了該國所提供的軍事合作。胡恩訪問安卡拉正值土耳其受到來自西方國家的越來越大的壓力的時候。西方國家希望土耳其同意批准在軍事行動進行時有關部隊可以使用該國的軍事設施。

目前,美國軍机已經使用土耳其的一個空軍基地,執行在伊拉克北部禁飛區的巡邏任務。但是,在是否支援美國攻打伊拉克的問題上,土耳其至今仍未作出最后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