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行长涉嫌弄虚作假出庭受审

【新唐人】法国央行行长特里谢因涉嫌卷入法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出银行丑闻出庭受审。

星期一(1月6日),对法国央行行长特里谢的审讯在巴黎开庭,特里谢被控在90年代初期曾经协助里昂信贷银行在其发生严重亏损后弄虚作假,当时他在法国财政部任要职。当时仍是国有银行的里昂信贷出现严重亏损,法国政府对其进行紧急援救。1999年里昂信贷被迫缩减规模,变成商业银行。其后,法国司法部门调查此案的人员指称,里昂信贷银行的账面情况被蓄意修改过,以掩盖他们违反欧洲有关储备金最低额度的法律规定的行为。

与特里谢同时受到指控的还包括里昂信贷的前任主席、法国央行前任行长等。法庭拒绝了推迟审讯的要求。特里谢曾被广泛誉为杰出的银行家,并有可能在今年7月成为现任欧洲央行行长德伊森贝赫的继任人。特里谢否认面临的所有指控。如果特里谢被判默许修改账目和提供虚假信息,那么他作为一名银行家的可信度将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