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海域沉没的油轮泄漏的原油漂到法国

【新唐人】在西班牙西北部海域沉没的油轮泄漏的原油随着海水已漂到法国海岸,法国警察、消防人员和军队开始清除在大西洋海滩上的油污。

法国官方说,这个星期,胶黏的黑色原油被冲到法国西南部波尔多(Bordeaux)附近的兰迪斯(Landes)地区海滩,现在更远到北部的依勒德赫岛(Ile de Re),这是靠近拉罗谢尔的一个度假海岛。

有关当局说,在西班牙西北海域沉没的油轮所漏出的十多片油污,现已漂浮到法国海岸100公里(60 英哩)以内,比星期二(12月31 日)靠近了大约200公里。

法国生态部长巴施露(Roselyne Bachelot)警告说,预期在星期四和星期五出现的强风,近几天会将油渍带到波尔多北部吉隆德港(Gironde)的出海口。

法国总统希拉克(Jacques Chirac)在巴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希望发布一项同情和支持的信息。 他补充说,"我分担着他们日渐增强的懮虑和剧变。"

身穿防护服装的工作人员小组,在兰迪斯海滩用棍子挖出油团,这是在依赖旅游业的地区中受冲浪者和渡假者欢迎的海滩。

从沉没的油轮漏出的油污首次到达法国,在沿海岸北上发现油渍之后,这些油渍也污染了更北部的海滩。

“普里斯迪兹号" 在11月13日的一场风暴中受损,并于六天后断作两截沉没。在沉没之前,该船泄漏了约二万吨原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