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当局拟以“颠覆罪”起诉工运领袖

【新唐人】在国际强烈关注香港反颠覆法之际,中国大陆当局可能近日以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起诉两名东北工人运动领袖姚福信与肖云良,两人于二00二年三月领导辽阳工人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官员腐败,并要求政府给予下岗职工更多帮助。

中国劳工观察说,中共当局将重判姚福信和肖云良,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罪”。姚福信的女儿姚丹表示,他父亲三月份被捕时是以涉嫌“非法游行示威罪”被捕,但在12月30日时又接到另外一个罪名,变成了“颠覆国家政权罪”。

中国当局在11月11日称姚福信等是因为参与暴力活动而被逮捕的,中国人权和中国劳工通讯11月25日在声明中表示,中国政府所言,与辽阳市官员、目击者、参与游行的工人或亲属所讲述的事实严重不符。 该声明引述辽阳市官方总工会苏主席说,姚福信最严重的也就是到政府上访,没有什么暴、过激行为,说姚福信等人在请愿过程中曾打砸汽车,完全是造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