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當局擬以“顛覆罪”起訴工運領袖

【新唐人】在國際強烈關注香港反顛覆法之際,中國大陸當局可能近日以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起訴兩名東北工人運動領袖姚福信与肖云良,兩人于二00二年三月領導遼陽工人舉行大規模示威,抗議官員腐敗,并要求政府給予下崗職工更多幫助。

中國勞工觀察說,中共當局將重判姚福信和肖云良,罪名是「顛覆國家政權罪」。姚福信的女儿姚丹表示,他父親三月份被捕時是以涉嫌「非法游行示威罪」被捕,但在12月30日時又接到另外一個罪名,變成了「顛覆國家政權罪」。

中國當局在11月11日稱姚福信等是因為參与暴力活動而被逮捕的,中國人權和中國勞工通訊11月25日在聲明中表示,中國政府所言,与遼陽市官員、目擊者、參与游行的工人或親屬所講述的事實嚴重不符。 該聲明引述遼陽市官方總工會蘇主席說,姚福信最嚴重的也就是到政府上訪,沒有什么暴、過激行為,說姚福信等人在請愿過程中曾打砸汽車,完全是造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