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立在纽约主持新年团拜会

【新唐人】12月29日,刚刚被中国大陆以保外就医为由释放的民主人士徐文立在纽约市法拉盛主持了各界民主人士新年团拜会。在这次团拜会上,徐文立主张各界民主人士能够团结共荣,保持理智。

徐文立对中国共产党的统治表示了担懮。徐文立说:中国人长期在中国共产党的宣传之下产生了非常大的误区,在历史上颠倒黑白,使得现在的民族主义情绪都很浓,共产党却用着美国,欧洲的经济上的支持,管理上的支持,技术上的支持,来吹嘘他们改革开放的成就。作为历史学家,和我们这些有社会责任的朋友们,是可以思考一下这些的问题,这些问题说明我们应该写出更真实的文章来告诉年轻人。王希哲、凌锋、胡平洪泽胜等各界民主人士,也对中国民主运动的前景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徐文立的妻子贺信彤在接受新唐人记者的采访时对她先生的肝病表示懮虑:我不知道我先生的病是怎么得的,而且病请也根据外面而变化,他们希望我们出国的时候,徐文立指标就很高,有时候5项都是阳性,有的时候我在美国呼吁徐文立有肝病应该按规定保外就医的时候,那指标完全就是阴性 徐文立曾经在刚刚抵美时说他是中共给美国的圣诞礼物。徐文立说:释放我是政治游戏。

1982年,徐文立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组织领导反革命集团罪”被判刑15年,囚禁在北京第一监狱。1998年,他又被以组织中国民主党,号召组织“独立公会”,有“颠覆国家政权”的言论等罪名重判13年徒刑。2002年12月24日被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