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立在紐約主持新年團拜會

【新唐人】12月29日,剛剛被中國大陸以保外就醫為由釋放的民主人士徐文立在紐約市法拉盛主持了各界民主人士新年團拜會。在這次團拜會上,徐文立主張各界民主人士能夠團結共榮,保持理智。

徐文立對中國共產党的統治表示了擔懮。徐文立說:中國人長期在中國共產党的宣傳之下產生了非常大的誤區,在歷史上顛倒黑白,使得現在的民族主義情緒都很濃,共產党卻用著美國,歐洲的經濟上的支持,管理上的支持,技術上的支持,來吹噓他們改革開放的成就。作為歷史學家,和我們這些有社會責任的朋友們,是可以思考一下這些的問題,這些問題說明我們應該寫出更真實的文章來告訴年輕人。王希哲、凌鋒、胡平洪澤胜等各界民主人士,也對中國民主運動的前景發展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徐文立的妻子賀信彤在接受新唐人記者的采訪時對她先生的肝病表示懮慮:我不知道我先生的病是怎么得的,而且病請也根据外面而變化,他們希望我們出國的時候,徐文立指標就很高,有時候5項都是陽性,有的時候我在美國呼吁徐文立有肝病應該按規定保外就醫的時候,那指標完全就是陰性 徐文立曾經在剛剛抵美時說他是中共給美國的圣誕禮物。徐文立說:釋放我是政治游戲。

1982年,徐文立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組織領導反革命集團罪」被判刑15年,囚禁在北京第一監獄。1998年,他又被以組織中國民主党,號召組織「獨立公會」,有「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等罪名重判13年徒刑。2002年12月24日被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