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大罢工军方首次表态反对

【新唐人】委内瑞拉大罢工已经进行了15天,军方首长蒙托亚首次表态,反对继续大罢工,他认为罢工已经危害到国家生存。

委内瑞拉大罢工持续,抗议人士委内瑞拉总统要求查韦斯下台,指责查韦斯无力治理国家经济和实行独裁手段治国,查韦斯对所有指控强烈否认。星期一,委内瑞拉军方首长蒙托亚将军说,大罢工危害到委内瑞拉赖以生存的石油产业,并超越了民主制度的界限,损害国家的生存。这是委内瑞拉军方首长对大罢工最清楚的表态。委内瑞拉是全球第五大石油出口国。由于受到委内瑞拉大罢工的影响,国际原油每桶的价格已经上涨了超过4%。 在此之前,委内瑞拉警方向反政府的抗议人士释放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这些抗议者堵住了通往首都加拉加斯的几条主要高速公路。早些时候,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派遣军队控制了一艘油轮并逮捕了该油轮上所有参加罢工的船员。

在今年4月,全国的大罢工导致了一个短期的政变,查韦斯被迫下台两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