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罢工公共交通停顿

【新唐人】葡萄牙工人罢工造成公共交通停顿和其他服务企业受阻,全国瘫痪24小时,呼吁抗议劳工法的修改。

星期二(12月10日)葡萄牙全国公共交通和其他服务行业中断,工人们对所提出来的劳工法变动进行抗议。由80万名葡萄牙工人总会(CGTP)组织 的一天罢工是最新的一波劳工抗议, 其主要针对西欧政府试图削减工作,卖掉国家拥有的公司, 改动工作环境的规则与退休金。葡萄牙几个最大的城市包括里斯本的火车,地铁,船只和汽车行业都停顿下来。风雨交加更使交通状况凄惨不堪。工会与公司官员说,医院学校和政府部门及邮局在这个有一千万人口的国度也受到影响。葡萄牙工人总会组织发言人说初步调查报告表明百分之九十的工人在罢工。工会不理睬政府一个关于维持最低限度的交通服务的命令,并说他们有权决定交通服务限度的高低。没有暴力的事情发生。这次罢工是最近一个征兆,人们不满于中间偏右的政府勒紧经济政策和提出的新劳工规则。

新规定将放松欧洲最死板的劳工法,并使其更容易雇用和解雇工人。工会和政府已经讨论了好几个月劳工法,预计下个月提交国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