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莫桑比克及津巴布韦联合成立世界最大的野生动物园

【新唐人】南非、莫桑比克及津巴布韦三国总统签署条约,联合三国毗邻的野生动物园,成立世界最大的野生动物园。

南非总统姆贝基、津巴布韦总统穆加比、莫桑比克总统齐沙诺,星期一在莫国首都马布托东北的赛赛市签署条约,设立世界最大的大林坡跨国界野生动物园。南非的克鲁格国家公园、津巴布韦的哥纳雷佐国家公园及莫桑比克的林坡国家公园,将合并成立大林坡跨国界野生动物园,总面积达九万五千平方公里,园内将可看到非洲各种动物。此一跨国界野生动物园将由一个联合监督局及一个部长委员会共同管理,观光客仅需持三个国家中任何一国的签证即可进入园区。

按照条约规定,园区不设任何疆界,但三个国家仍尊重彼此的领土主权。莫桑比克总统齐沙诺表示,此一园区自然资源丰富,有许多不同种类的动物。他呼吁政府、民间及地方社区联合,使此一跨国界野生动物园的设立获致成功,为三国的经济发及创造就业机会担负重要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