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莫桑比克及津巴布韋聯合成立世界最大的野生動物園

【新唐人】南非、莫桑比克及津巴布韋三國總統簽署條約,聯合三國毗鄰的野生動物園,成立世界最大的野生動物園。

南非總統姆貝基、津巴布韋總統穆加比、莫桑比克總統齊沙諾,星期一在莫國首都馬布托東北的賽賽市簽署條約,設立世界最大的大林坡跨國界野生動物園。南非的克魯格國家公園、津巴布韋的哥納雷佐國家公園及莫桑比克的林坡國家公園,將合并成立大林坡跨國界野生動物園,總面積達九万五千平方公里,園內將可看到非洲各种動物。此一跨國界野生動物園將由一個聯合監督局及一個部長委員會共同管理,觀光客僅需持三個國家中任何一國的簽證即可進入園區。

按照條約規定,園區不設任何疆界,但三個國家仍尊重彼此的領土主權。莫桑比克總統齊沙諾表示,此一園區自然資源丰富,有許多不同种類的動物。他呼吁政府、民間及地方社區聯合,使此一跨國界野生動物園的設立獲致成功,為三國的經濟發及創造就業机會擔負重要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