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雄市长选举结果揭晓

【新唐人】台湾最大的两座城市—台北和高雄市选举市长及市议员的投票已经在当地时间星期六(12月7日)上午8点开始。现任市长台北的马英九和高雄的谢长廷竞选连任,获得胜利。

这次选举只在台湾的两个直辖市–北部的台北市与南部的高雄市两地举行。台北设立1,250个投票站,合格选民194万。 而高雄有选民109万,共设立了821个投票站。 有资格的选民在投票战排队投票。

台湾总统陈水扁和夫人、以及台北现任市长马英九夫妇均亲自来到投票站投票。 根据官方公布的点票结果,国民党候选人、现任台北市长马英九得到87.1997万张选票,占64.1%,而民进党的李应元只有48.8445万张选票,占35.9%。 马英九宣布获胜连任,竞争对手李应元承认失败。

在高雄市,现任市长、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宣布险胜。官方结果显示,谢长廷得到50.04%的选票,紧随其后的是国民党候选人黄俊英,得票47%。 这次台北和高雄两地选举竞争非常激烈,被广泛认为是对陈水扁总统的信任投票,并将对台湾2004年的总统大选以及两岸关系的发展都具有关键性的影响。 在此次选举中还将产生52名台北市议员和44名高雄市议员。 投票于当地时间星期六下午4点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