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雄市長選舉結果揭曉

【新唐人】台灣最大的兩座城市—台北和高雄市選舉市長及市議員的投票已經在當地時間星期六(12月7日)上午8點開始。現任市長台北的馬英九和高雄的謝長廷競選連任,獲得胜利。

這次選舉只在台灣的兩個直轄市–北部的台北市与南部的高雄市兩地舉行。台北設立1,250個投票站,合格選民194万。 而高雄有選民109万,共設立了821個投票站。 有資格的選民在投票戰排隊投票。

台灣總統陳水扁和夫人、以及台北現任市長馬英九夫婦均親自來到投票站投票。 根据官方公布的點票結果,國民党候選人、現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得到87.1997万張選票,占64.1%,而民進党的李應元只有48.8445万張選票,占35.9%。 馬英九宣布獲胜連任,競爭對手李應元承認失敗。

在高雄市,現任市長、民進党候選人謝長廷宣布險胜。官方結果顯示,謝長廷得到50.04%的選票,緊隨其后的是國民党候選人黃俊英,得票47%。 這次台北和高雄兩地選舉競爭非常激烈,被廣泛認為是對陳水扁總統的信任投票,并將對台灣2004年的總統大選以及兩岸關系的發展都具有關鍵性的影響。 在此次選舉中還將產生52名台北市議員和44名高雄市議員。 投票于當地時間星期六下午4點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