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西北部大火进入第三天

【新唐人】澳大利亚消防员继续试图扑灭悉尼西北部从一个房屋到另一个房屋的大火。持续的强风,炎热的天气,使得大火严重威胁着当地居民。

星期五(12月6日),澳大利亚消防员继续试图扑灭新南威尔士州30年来最严重的丛林大火,报道说,悉尼市外围有多处新火头。虽然悉尼外围地区半夜下了一阵雨,气温出现下降一点;但因为强风,悉尼市北部、南部和西部迅速蔓延的接近80处大火仍然不受控制。

大火已经烧毁数十间房屋。几千名居民要离开家园暂避,三千多名消防员正努力灭火。

新南威尔士郊区消防总局说,火灾发生以来第二名死者今天在悉尼西北岸地区被发现。该名死者年纪八十一岁,是在一辆旅行拖车中被烧死。消防人员说当他们发现该旅行拖车着火后,曾经企图救援但是因为火焰太大温度太高逼得消防人员不得不撤退。

每小时60公里的强风,令消防员的救火工作倍添困难。一名当地居民说,大火蔓延的速度就像一台开动的“蒸汽机”。

星期四晚上,悉尼以西90公里的蓝山的丛林也发生大火,几百名居民要疏散,据报有一间房屋被烧毁。

另一场在悉尼以北的大火,在国家公园不断蔓延,迫近悉尼北部海边的市郊。

消防人员KRIMMER说,这是最糟糕的情况。悉尼二、三十年来也未遇到像目前这样的情况。除非下雨,否则,新南威尔士州的恶劣情况会继续。 新南威尔士州当局说,有800人因为住宅受大火威胁,因此要在紧急避难所度宿。部分学校也需要暂时停课。大火和浓烟还迫使澳大利亚当局关闭进出悉尼的主要公路,许多旅客滞留公路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