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军队继续帮助在象牙海岸的外国人撤离

【新唐人】象牙海岸受围困的领导人会见了西非邻国领导人以期结束正在扩散的冲突,与此同时,法国军队帮助更多被围困的外国人和当地人脱离这个国家新一轮的战斗。

法国军队说,他们正在从西北部的图巴撤走大约80名外国人。象达那尼和人岛一样,115公里以南的图巴在上周末落入叛军手中。 在那里的一些摄影师和记者说,在路上他们看到仅有20至30名来自图巴的被撤离者,其中绝大多数是当地人,他们利用法国军队的行动来逃离屠杀。

象牙海岸西部的主要城镇人岛又发生小规模的冲突,受到装备有坦克和武装直升机的雇佣军支持的巴博总统军事力量说,他们在星期一(12月2日)已经赶走了最新反叛派别。 自9月19日一场由反叛力量引发的未遂政变开始,这个国家已经一分为二,几百人丧生。最近又有不知名的起义者参与突然袭击。

法国士兵被部署在图巴以监督由象牙海岸主要反叛组织在10月17日同意的停火协议,但由于出现了新的派别,这项停火协议已经失效。 法国在周末将160人转运出人岛,自危机开始以来,法国已经撤离了3200人。 人岛的居民说,叛军已经向图巴方向离开,忠于政府的军队在星期一进入这个城镇。但散发的枪击在人岛继续发生。但总体情况还不太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