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武检人员展开对伊拉克的实地核查任务

【新唐人】联合国武器检查人员已经展开对伊拉克的实地核查任务,以检查伊拉克是否拥有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

两组武器检查员在伊拉克当地时间星期三(11月7日)早上八时半离开了巴格达的办事处。他们的汽车高速行驶至巴格达北部一个曾经是监狱的地方。 武器检查员的核查设备比四年前他们的前任更好,根据联合国的新的武检决议,他们的核查权限也比以往更大。

联合国武器检查人员女发言人FLEMING说:“我想大家都很兴奋而又焦急地开展工作,决心进行一次系统的核查。” 这些核查人员将前往伊拉克各处,对伊拉克的机动实验设施、地下工厂和其它可能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关的设施机构进行检查。

武器检查员必须在明年1月底前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交在伊拉克的核查报告。 由17人组成的首批核查人员在星期一(11月25日)抵达巴格达,将首先对上个世纪90年代就被核查过的设施进行复查,以检查这些设施是否还在使用。

联合国武检人员星期二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核查新设备。武器核查专家表示,技术发展使他们能更快、更有效地找出令人生疑的伊拉克武器研究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