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武查员督促伊拉克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

【新唐人】联合国武器调查员从星期三起恢复核查伊拉克的武器,联合国首席武器调查员布利克斯说,伊拉克必项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以证明没有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布利克斯向联合国安理会汇报早前的巴格达之行。他说伊拉克当局已经向他保证,将会完全配合联合国武器检查的工作。布利克斯在纽约联合国向安理会发表演说时说:“如果伊拉克方面仍然声称没有大杀伤力武器,它须提供令人信服文件或其他证据。”

布里克斯说,今年夏天伊拉克提交给武器核查人员的声明有多处值得讨论。布利克斯强调伊拉克遵守联合国决议案的重要性伊拉克必须在下月8日前提交报告,列出所拥有的全部武器计划以及可用于制造核武器和生物化学武器的原料。美国警告,报告有任何差错都可能是“严重违反”武检决议,并可能导致战争。

联合国武器检查人员预计在星期三(11月27日)展开工作。联合国首批武器检查人员已经在星期一抵达巴格达。 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案赋予武器检查人员充分的检查权限,武检人员有权对所有场所,包括清真寺和总统府,进行搜索。

相关文章
评论